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喉嚨癢癢怎麼辦 ?

由欣怡上傳
喉嚨癢癢怎麼辦 ?
喉嚨不適的成因

喉嚨不舒服常會出現在感冒初期,還易伴隨喉嚨微癢、口乾舌燥,現代人常有過敏症狀,可能感覺喉嚨卡卡、緊緊或聲音沙啞,痰液增多,若是鼻涕長期倒流也會刺激喉嚨,引起咳嗽反應。
注意事項
按摩此區可紓緩喉嚨不適,若再配合加強按摩氣管、心臟、胸椎和胸腔反射區,效果會更好。
適用的按摩精油
茶樹/薰衣草/尤加利射區,搭配飲食,效果加倍!
有益食物
維生素C:如檸檬、楊桃、梨、溫開水、蜂蜜水。
禁忌食物
辣椒、洋蔥、蔥蒜等辛辣刺激食物、柑橘類水果、所有冰食、大量甜食
菸酒 。
手部反射區
●按摩方法
以大拇指腹按壓手背上的喉嚨反射區,約3~5次,持續進行約10~20秒。若搭配加強按壓氣管反射區,效果更好。
●按摩功效
緩解喉嚨不適。
●還能改善
氣喘、喉嚨乾澀等。

耳部反射區

●按摩方法

以大拇指與食指腹相對,或用鍉針觸壓位於耳甲腔內的氣管反射點,力道

適中,每天1~3次,每次按壓10~30下。
●按摩功效

緩和氣喘、化痰。

●還能改善

咳嗽、哮喘、咽喉炎、氣管炎等。


足部反射區

●按摩方法

以大拇指腹在喉部和氣管反射區定點按壓約3~5次,每次按壓5~10秒。
●按摩功效

去痰止咳。

●還能改善

咳嗽、多痰、支氣管炎、支氣管炎、肺炎等。

●按摩方法

以大拇指與食指腹相對,或用鍉針觸壓位於耳甲腔內的氣管反射點,力道

適中,每天1~3次,每次按壓10~30下。
●按摩功效

緩和氣喘、化痰。
●還能改善

咳嗽、哮喘、咽喉炎、氣管炎等。


==========

留一份沈默給自己
沈默,首先是一種境界,
是一種面對厄運處驚不變的坦然和鎮定,
是一種無所畏懼的寧靜和自信。
留一份沈默給自己。
諾大的世界,終究有一塊地方是屬於你的,
沒有哪一個人能代替你特定的生命位置。
留一份沈默給自己,即使有人在說你壞話,
你也大可不必反唇相譏暴跳歇斯底裏,
對於一個心靈純潔有修養的人來說,
流言永遠是蒼白無力的。
因為無論流言有多麽堅硬,
也是一塊遲早要風化的石頭,
事實會在最關鍵的時候,為你站出來作證。
留一份沈默給自己。
在別人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時,
默默地坐下來讀一本心愛的書;
在別人沈迷於燈紅酒綠狂歌勁舞時,
關起門聽一首柔和的鋼琴曲,
讓那和諧的曲調,從心間溫柔地撫過;
在別人高談闊論時,
守著自己窗內的世界給朋友回一封簡短的信,
相信自己的真誠足以撫慰一顆孤寂的心。
留一份沈默給自己。
思想亂了,需要梳理;
靈魂蒙蔽了,需要洗滌;
頭腦嘈雜了,需要靜寂;
而沈默可以在不知不覺中,
剔除我們思想中浮躁和不健康的東西。
沈默,是一種包容一切的豁達和從容。
沈默,是一種塵世無怨無悔的愛和投入。
讓我們留一份沈默給自己!
不要喧嘩,不要吵鬧,
沒有人因為你的喧嘩和吵鬧而改變對你的看法。
不要傷心,不要哭泣,
沒有人因為你的傷心和哭泣而讓你事成心喜。
不要自暴,不要自棄,
沒有人因為你的自暴和自棄而對你五體投地。
不要自大,不要高傲,
沒有人因為你的自大和高傲而對你投去成功的選票。
你,無須詮釋什麽,只要留一份沈默給自己。
沈默,在你無聊孤寂,獨想心事的時候,
心中泛起一絲感情的漣漪,會讓你感動不已;
沈默,在別人高談闊論時,你無須旁徵博引,
這樣會顯出你有內涵,你的魅力;
沈默,在你興奮至極,不妨拿起筆來,
揮寫心中的豪情志向,你會覺得生活更加有意義;
沈默,在你失敗之際,
不必在乎別人的說三道四,
因為你自己心裏有底,下次會加倍做得更加具體。
留一份沈默給自己,你不必理會別人怎樣評論你,
亮出真實的自己,在別人爭名奪利時,
只須澄清自己的心靈,別讓渾濁的汙垢沾上你。
留一份沈默給自己,
不要急著用華麗的外表裝飾你自己,
來顯示“優秀”的你,那樣會讓你心底發虛。
留一份沈默給自己,生命自有獨特的美麗,
屬於你的不會無緣無故失去,
不屬於你的再強求也無無濟於事。
沈默,也會讓你的生活裏出現奇蹟。
留一份沈默給自己吧,
因為沈默會讓你的生活更富有詩意!

=================
知道愛護妻子,才算是成熟的男人
在家庭中,大多數是女人不吝嗇於付出和承擔的,只有她們的付出得到了丈夫的理解和回應時,才是圓滿的,她們才會有真正的滿足和有成就感。
朋友相聚時,一向不善言辭的丈夫舉杯說:在我們家,我媳婦是功臣,她勞苦功高 ,我敬她一杯,媳婦說,有他的一句話 ,我真得很滿足。
從這句簡單的話裏,我聽出了丈夫對妻子體恤和理解,還有丈夫的成熟。
一個懂得愛護妻子的男人,才是一個真正成熟的男人,愛護妻子,可能是男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生藝術之一。
懂得愛妻子的男人,一定會花精力和時間來用心經營自己的情感領地——家庭。
一個連自己的妻子的喜怒哀樂都懶得理會的男人,難道不是一個自私的男人嘛,
一個不懂得愛妻的男人,一定是粗糙而生澀的,
一個不懂愛妻子的男人,一定是懶惰而迂腐的。
從一個男人對待妻子的態度中,就可以看出這男人的生活態度,看出真誠與虛偽,是勤勉還是懶惰。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的男人不懂得愛護妻子,經過了戀愛的浪漫,走進了現實的婚姻,很多男人就像大功告成了一樣,鬆了口氣,新鮮感退去了,老婆已經娶回來了,無需再向當初追求她時那樣勞心費力了。
在操持家務,養育孩子的過程中,女人完成了一個由情人向母親的轉化,只要女人照顧好這個家和孩子就萬事大吉了。
這是不少男人結婚後的一種典型心理,他們開始變得懶惰,懶得拿出一點心思去關心妻子。
往往不經意的小事就會給家庭造成很大的威脅,甚至於婚變,因為她對這個家的付出沒有一點回應,因為沒有人關心她,她心裏充滿委屈,怨恨。
她開始變得刻薄,愛發脾氣,不再溫柔。
很多男人感慨,結婚幾年,原來小鳥依人的妻子,變成了可怕的潑婦,可男人想過沒有,把女人變成這樣的正是男人自己。
因為一個被男人用心呵護和愛著的女人不一定是這樣的,家庭也是男人和女人學習的重要課堂,一個積極致力於家庭建設和發展的男人,會在與妻子親密的互動中,發現並學習與妻子相處的藝術。
原來,她對妻子的操勞,只要有一點的稍微用心去發現和一句感謝的表達,就能換回妻子加倍的滿足和笑臉,進而的到一整天的家庭快樂。
原來,你只要在妻子不舒服時,給她一杯水,一個擁抱,再苦再累的妻子也會沒有了抱怨····· 男人做這些難嗎?可就這些微不足道的細節,決定了一個家庭的生活質量。
明白了這一點的男人,當然要大力主張愛護妻子了。
愛護妻子,其實愛護的也就是你自己。
希望男人們好好看看這篇文章,我相信會帶來和諧與幸福的。在此祝福天下所有的夫妻都幸福!
==========
他人之惡,不上我心
四十幾年前,母親未滿二十歲,隻身前往深山裡一所小學任教。
母親報到後,學校派她管財務,那是沒人願意管的爛差使,母親是菜鳥,自然就推給她了。
當時學校的教務主任是當地望族,一天,主任向母親借支五百塊,說是急用。
母親想要填借支單,但懾於主任的架式及自身膽怯,沒有開口。
而主任也理所當然地,拿了錢就走。
主任並沒有還錢,母親囁嚅地問過幾次,而主任只是裝傻。
學期末學校財務結清,當然是短缺這五百元。
當時母親的薪資是五百五十元,而外公生意失敗,債主天天威逼,家裡一片愁雲慘霧。母親不敢也沒憑據要回欠款,又無法交代校方的五百塊。
最後只得借貸,分好幾個月慢慢償還,幾至三餐不繼。
母親常常提及此事,要我們引以為戒,尤其在我現在初出茅廬剛踏進社會之際。
我總是義憤填膺高呼:他怎麼那麼殘忍呢?
他那麼有錢,五百塊不過他的五塊、五毛,上天怎麼都沒有懲罰他呢?再思及成長過程中相類似的悶虧,甚至每每難眠。
偶然的某一天,我一個死黨因合夥而被從小相交十數年的摯友背叛,事後他告訴我一句話:「不要拿他人的罪惡來懲罰自己。」
這才恍然大悟:是啊!上天有沒有懲罰惡人,我們終究是不曉得,但我是被傷害的人,卻仍自己在傷害自己,也許早已超過原先的傷害不知凡幾了。
當我把朋友的這句話告訴母親之後,她連連稱善。
她說,那件往事雖然早已被歲月稀釋,但不曾真正放下,若早聽到這句話,必能早卸下幾年的負荷。
【他人之惡,不上我心】
惡人有錯,我們卻不要拿他人的罪惡來懲罰自己。
這句話堪足以受用一生,這朋友,真是我的一句之師啊!


=================

健康總舖師 低脂又好吃!
除夕圍爐,總少不了一桌美味佳餚,然而,不少民眾為了方便或是因為不知道該如何料理年菜,常常會選擇外購年菜,不自覺中吃入過多鹽分和熱量,纖維的攝取卻不足;為此,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特地推薦幾道低脂健康年菜的製作方式,提供民眾參考!
※ 佛跳牆
‧食材:水、豬腳塊、雞腳、芋頭、豬腳筋、豬肚、豬大骨高湯、木瓜鮑、鳥蛋、美腿菇、香菇、栗子、米酒、紅棗、胡椒粉、雞粉、濃縮雞精、精鹽、干貝、枸杞
‧做法:食材烹調上減少油炸,油炸過的食材並過水川燙及經過二次過濾。
‧營養成份(每100公克) 熱量:237大卡,蛋白質20公克,脂肪12.1公克,醣類:8.7公克
※ 油浸香魚
‧食材:母香魚
‧做法:料理時不需除內臟即可整尾食用,料裡上經過烤再蒸,將肉質完全軟化,再加柚子醬汁進行淋醬。
‧營養成份(每100公克) 熱量:421大卡,蛋白質18公克,脂肪11.8公克,醣類:69.8公克
※ 招財滿貫迎福袋 (福袋高麗菜)
‧食材(10人份): 高麗菜200公克、芹菜100公克、豆腐250公克、紫山藥160公克、香菇80公克
‧做法:
1.高麗菜蒂心挖空,川燙至葉軟後,泡水取葉子。
2.紫山藥,香菇芹菜切丁後,加入豆腐調味成餡料。
3.將高麗菜作外皮, 擺上餡料,用芹菜絲綁成福袋, 蒸10分鐘。
4.將紅黃椒切丁後調味勾薄芡,淋在福袋上即可。
‧營養成分(1人份) 熱量:43.2大卡,蛋白質3.0克,脂肪1.3克,醣類5.3克,纖維質1.0克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組長劉彩如也提醒大家,不論是煮一桌子的年菜,或是用火鍋來做為團圓年菜,都要注意購買蔬菜、水果時,應挑選當季且在地食材,避免營養價值因運輸或貯存時間過久而被破壞;並盡量使用食物的原貌,不使用加工後的食材作為調味來源,例如使用蕃茄烹煮代替蕃茄醬;使用沾醬時,可用天然辛香料,如蔥、薑、蒜等,加上適量醬油或以新鮮蔬果製作的沾醬為主,避免食用過多油脂或鹽份。
劉彩如也強調,慢性病人在吃年菜時,除了要注意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外,也要注意控制點心零食類的份量。高血壓病人更應避免選擇醃製食物、高鹽份的食品或零食。痛風病友則要注意高油、高普林的食物淺嚐即可。另外,用油炸、勾欠方式烹調的食物會讓糖尿病友的血糖不易控制,糖友們應盡量避免。其他還有像是適量飲酒、少油、少鹽、少糖,並多用蘿蔔、海帶、洋蔥提味,避免添加含鈉量高的調味料等,都是健康飲食的妙方。
劉彩如提醒,最重要的是慢性病友除了要注意上述幾點事項外,仍需按時服藥!減重的民眾除了控制份量之外,也記得要多多運動,才能消耗團圓圍爐時攝取過多的熱量。

=====
大吃大喝後,怎樣甩掉水桶腰?
農曆新年……接連幾個假期,都是容易大吃大喝的時節。《康健》分享15招,讓你假期過後,甩油也甩罪惡感。
過年總是個開心的節日,能跟好久不見的家人、朋友聚餐。可能從年夜飯開始就是大魚大肉,一路吃到年假結束,加上看電視聊天、打麻將,總是會配點宵夜、啤酒,打亂了原本規律的飲食、生活作息。
大吃大喝後,除了囤積油脂、鹽分之外,還多了幾分罪惡感:「那桶炸雞翅應該少吃一點!」「要不是因為通宵打麻將,才不會狂灌飲料、狂嗑瓜子。」偏偏今年過年又特別短,身材還沒恢復就得回去上班,該怎麼辦?
專家提醒,有些小撇步可以幫助排水、排油,緩解腸胃不適。消除罪惡感也很重要,過度著急的減重,反而愈減愈糟。
Do's
深呼吸,放鬆一下。「吃東西應該是開心的事,不應該造成罪惡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心身醫學科主任陳冠宇說。沒有人時時刻刻都能維持完美的飲食習慣,像跨年、過年這種特別節慶,換個角度想,就當作我們允許自己有幾餐的「暫停期」,心情放輕鬆點,吃完大餐的罪惡感就不會這麼重。
心態調整了之後,比較不易陷入「對自己生氣→用吃來撫慰心情→對自己生氣」的惡性循環,也就能愈快恢復正常的飲食習慣。
陳冠宇提到,他常鼓勵病人不需要太要求完美,以免太壓抑引發暴食行為。
多喝水。營養師趙函穎提醒,大吃大喝之後,喝水很重要,年菜、零嘴都是高鈉、高糖的食物,水分可以幫助代謝。
而且有時喝水也是一種分散注意力的方式,當你發現自己打開冰箱,想著要拿點什麼東西吃時,有時可能只是無聊嘴饞,不見得真的餓了,轉身倒杯水,回到客廳跟大家聊天,遠離誘惑吧。
吃完年夜飯的隔天早上,也可先喝500~600cc的溫開水。年夜飯通常高油,又吃到很晚,影響隔天早上的排便,一杯溫開水有助腸胃蠕動。
補充維生素B群。當我們每增加1000卡路里或碳水化合物時,維生素B1及B2也需增加0.45~0.55毫克,因此可隨身攜帶維他命B群,配熱水喝,補充一下。
還是一句老話,多吃點蔬菜水果。趙函穎指出,年菜多是高鈉食物,可以吃些高鉀的蔬菜水果,幫助排鈉,例如香蕉、番茄、龍眼、毛豆、瓜類、莧菜、菠菜、茼蒿、山藥、甜椒等。
還要記得,水果最好飯前吃,飯後吃水果,果糖很容易轉化成脂肪堆積。
把盤子變小。過年習俗總是大魚大肉,年夜飯一定要吃得很豐盛;吃不完的雞湯、佛跳牆、海鮮、滷肉等就會放進冰箱,下一餐再繼續吃。這樣不斷重複熱菜、熱湯,只會不斷吃進鈉及油脂,讓腸胃沒得休息。
趙函穎建議,可以跟家人討論,之後幾餐將大魚大肉換成像懷石料理的小盤吃法,但增加菜色的多元性,以種類的豐富及精緻度來取代量,吃得巧也能吃得飽。
另外,過年家裡一定囤積一堆零食,打麻將、打牌聊天、看過年特別節目時配著吃。切忌整包直接拿來嗑,以免不小心吃進過多熱量及油脂。不妨分小盤裝,剩下的先封好、收起來,眼不見為淨,減少刺激想吃的慾望。
==========
擁有朋友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有一種朋友,需要天天見面,事事關聯,或許,
常常磨擦---為了〝圓融相處〞,
讓自己的缺口被對方填滿,更適合〝膩〞在一起...
另一種朋友,很長一段時間見一面,
像週期性的拋物線,
今年談去年見面的情景或年年談第一次交叉線的悸動,
百說不厭!衝突,從來沒有存在過;
思念,卻習慣性的出現在某個季節。
也有朋友,很少見面,靠默契、靈通...第六感,
總給對方需要的激動、感動...甚至心動的感覺,
期待每次的心電交流,哪怕只有在E-Mail、平信、問候的電話,都令人興奮不已。
第一類朋友是『依賴』
第二類朋友是『慣性』
第三類朋友是『緣定』
友情釀的酒,比地窖裡的女兒紅香醇可口,入喉令人陶醉。
你知道一生中有多少陌生人曾與你擦肩而過?
而朋友是多麼可貴啊!
擁有朋友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贊曰:還有一種朋友就是每天會傳信,
不灌爆你信箱絕不罷休的
讓你每天一大早就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朋友記得你
當信件被退回時,他就知道你休假了,要不然就是換公司了
不過,是一種被記得的溫馨......
思念 有誰知道
沒有言語也沒有文字 可以了解的完全
真正的是 藏在心裡面的
儘管 天會變人會老
回憶會隨著時間的河流 愈走愈淡
也許不是承諾 也許說不出口
但思念 卻隨著生命一直延續下去
Eathabella Huang
記住歹徒的長像有助於案情的偵破.....

有位美女衣衫不整的跑到警察局報案!
⋯⋯更多


=================
蘿蔔乾的滋味 (值得一讀的 信)
文/林海音

林老師:

請您原諒一個終日忙於家事的主婦,她以這封信代替了本應親往拜訪的禮貌。

寫信的動機是由於小兒振亞飯盒裡的一塊蘿蔔乾,我簡單地講給您聽。

這件事發生已有多久,我不知道,我發現則才有三天。三天前,我初次發現振亞帶回的飯盒中有一塊蘿蔔乾時,並未驚奇,我以為那是午飯時同學們互嘗菜味所交換來的。但當第二天飯盒的殘羹中又是乾巴巴的蘿蔔乾時,不免使我生疑,因而仔細看了兩眼,這才發現墊在蘿蔔乾底下的,是一小堆粗糙的在來米(秈米——編者注)剩飯,我們家向來是吃經過加工碾揀的蓬萊米(粳米——編者注)的,因此我知道這裡面一定有緣故。同時我又發現這個看似相同的鋁制飯盒,究竟還有不同之處:我們的飯盒,盒蓋邊沿曾被我在洗刷時不慎壓凹了一小處。這個飯盒連同裡面的飯菜,顯然不是振亞早晨所帶去的。但是我沒有對振亞說什麼。第三天,就是昨天早上,我裝進飯盒裡的有一塊炸排骨,我有意在等待這事的發展。果然,振亞帶回的飯盒中,沒有啃剩的骨頭,卻仍是乾癟的蘿蔔乾。而且奇怪的是,我們自己的飯盒又換回來了。

我相信這不是偶然的錯誤,而是有計劃的策謀,有人在幹著偷天換日的勾當。這是出於某一個人的行動,他所作所為,無非是想攫取我兒的營養,怎能不教做母親的我痛心!

林老師,您或許知道,我們並非富有之家,我的丈夫靠微薄的薪水養活一家,因此在每天給他們父子倆的飯盒裡,無論裝入的是一塊排骨、一個雞蛋或者一隻雞腿,我都會想到它來之不易。它是為了丈夫的辛勤,兒子的發育,我的節儉,才勉強做到的。所以我不客氣地跟您說,我們是禁不起這樣被人偷取的。

我也知道,在您的教育之下,是不可能使人相信有這類事發生的,但事實擺在這裡,又有什麼辦法。為了我兒的營養,我只好求您費費心,查明是哪個偷天換日的聰明孩子幹的。蘿蔔乾偶爾吃一次是香的,但是天天吃,頓頓吃,您想想是什麼滋味。怪不得那個孩子想出這樣巧妙的辦法,那臭烘烘的蘿蔔乾,他早就吃夠了!

為了您調查的方便,我想告訴您,今天早上當著振亞的面,我在飯盒裡裝進了一個大肉丸,您可以看看,到底是哪個今天要倒楣的孩子在吃這個大肉丸。

敬祝
教安
朱夏荔媛上


朱太太:

工友送進您的來信時,我剛在飯廳裡坐定,四十多個孩子正窸窸窣窣地吃著各人的午飯,我卻停箸展讀來函。我以懷疑的心情打開您的信,卻以快樂的心情讀完它,現在我以無比輕鬆的心情寫信給您,同時告訴您,我捉到那“賊”了,您所說的,那個“偷天換日” 的聰明孩子被我捉到了。我納悶兒了三天不能猜透的事情,因為您的來信而獲解決,這怎能不教我輕鬆愉快呢!就是在我執筆給您寫信的這當兒,激動的情緒仍持續著,因為有一張真摯可愛的小面龐深印於我的心上,為了這些純真的孩子,我也願意終生獻身于兒童教育!

我先告訴您三天來的情形,再講我是怎樣捉到那小賊的。這裡吃飯的情形您或許早已知道,孩子們每天早晨到學校後,便先把各人的飯盒送到廚房去,交給大師傅老趙,他便放進大蒸籠裡。午間各人到廚房去取蒸熱的飯盒,廚房旁邊是一間大飯廳,大家都在那裡吃午飯。我也不例外,一向是陪著孩子們一同吃的。

三天前吃午飯時,當我正舉箸,劉毅軍站了起來,他說:“老師,有人拿錯了我的飯盒,這……這不是我的。”我抬頭望去,可不是,飯盒打開來,橫躺在熱騰騰的蓬萊白米飯上的,是一隻香噴噴的紅燒雞腿,我知道那確實不會是劉毅軍的。我便對同學們說:“是誰拿錯了飯盒?是誰帶了有雞腿的飯?”

等了幾分鐘,也沒有人來認換。也難怪,飯盒的大小樣式幾乎都是相同的,而且家裡給裝了什麼菜,孩子們也知道的不多。既然沒有人來認領,只好叫劉毅軍吃了再說。毅軍津津有味地吃著雞腿,十分高興。不是我看不起劉毅軍,無父的孤兒,靠寡母穿針引線替人縫補度日,如果不是有人拿錯了,他哪摸著雞腿吃呀!

可是第二天,同樣的情形又發生了,我也不免奇怪,這是怎麼一回事?當劉毅軍打開飯盒,又驚奇地喊著有人拿錯了的時候,同學們都停下筷子圍到毅軍的面前看。今天換了,是一塊炸排骨。我問毅軍自己帶的是什麼菜,他很難為情地說:“只有一些蘿蔔乾,老師!”

我對同學們說:“看看誰拿錯了飯盒,炸排骨換蘿蔔乾可不划算!”同學們聽了譁然大笑,卻仍無人來認領。我雖也覺有趣好笑,卻不免納悶兒起來。劉毅軍也以想不通的樣子吃下了這頓排骨飯。

今天,當我們正為那個像小皮球一樣大的肉丸驚疑時,您的信來了。我在未打開信時曾對毅軍開玩笑說:“這是上帝的意旨,你吃吧!”因為他和他的母親都是基督徒,是宗教的信仰,才使他們安於吃蘿蔔乾的命運嗎?

說到蘿蔔乾,我實在還應當把一些情形說給您聽:劉毅軍的母親,在我去做家庭訪問的時候,她並不避窮,很坦白地對我說,一日三餐的籌措,是如何艱難,所以,她要我善為教育她的獨子毅軍。在這一點,毅軍倒從未使人失望。當毅軍的母親和我暢談家常的時候,她家的院子裡,正晾著一籃籃的蘿蔔乾。指著那些被吹滿塵土的蘿蔔片,她對我說:“老師您看,我晾了這許多蘿蔔,可也不是花錢買來的,附近有一家菜園,種了許多蘿蔔,當人家收成拔蘿蔔的時候,我就趕了去,把人家扔掉不要的蘿蔔頭、蘿蔔根、壞了心的、脫了皮的,統統拾了來。我再挑揀一遍,曬曬醃醃,可以夠我們娘兒倆吃些日子的。”

朱太太,您問我蘿蔔乾吃多了是什麼滋味,我想毅軍的母親吃著它的時候,當覺其味無限辛酸。就是毅軍,在他長大以後,回憶起他嚼蘿蔔乾的童年時代,也該有不少的感觸。如果有一天,他能讀到明朝三峰主人為他的朋友洪自誠所著《菜根譚》寫的序中的“譚以菜根名,固自清苦歷練中來,亦自栽培灌溉裡得,其顛頓風波,備嘗險阻可想矣”這幾句話時,他會覺出,當年所嚼的蘿蔔乾,實有一種“真味”。

我跟您扯得太遠了,讓我們再回到飯廳裡去。我讀完您的信,停箸良久不能自已。我草草吃完飯,順著飯廳巡視一番。走到那個圓圓紅紅小臉蛋兒的孩子面前,我停下了,這孩子抬頭看見了我,有點做“賊”心虛,急忙用筷子把飯盒裡的蘿蔔乾塞到在來米飯底下。我卻在他旁邊的空位子上坐下來,側著頭在他耳旁悄聲問道:“蘿蔔乾的滋味怎麼樣?”他先是一驚,隨後竟裝著若無其事地回答我:“很甜,老師!”

很甜!我站起身來,回味著他這句話,想著您的來信,不由得抿嘴笑著走出飯廳,可是身後響起了跑步聲,有人跟出來了。“林老師!”我回頭站定,是小紅圓臉,他氣喘吁吁地跑到我面前,“老師不要講出去吧,劉毅軍的家裡實在很窮,他天天吃白飯配蘿蔔乾,所以……”

我的個子已經很矮,站在我面前的這個小男孩還比我低半頭,他的胸襟卻是如此遼闊無邊!

寫到這兒,您已經全部明瞭了吧。您要我調查的那個“偷天換日”的孩子,我捉到了,正是令郎朱振亞自己!

我當時點頭示意答應了振亞的請求,見他結實的小身影走回飯廳,我才無限激動地回到自己的房裡來。我一邊用毛巾擦臉一邊想,這蘿蔔乾到底是什麼滋味?它實在是包含著人生的各種滋味,要看什麼人在什麼境遇下吃它。

我又想,雖在如此紛亂醜惡的人間,善良的本性卻並未從我們的第二代身上失去,這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情。

我不斷地用毛巾擦著,想著,擦了這麼久才發現,我沒有在擦油嘴,卻擦的是眼睛。喲,真奇怪!我原是滿心的高興,為何卻流淚?

當您看完了這封信,打算怎樣處理這件事呢?您會原諒“偷天換日”的孩子嗎?我倒要為我的學生向您求情了!

此復並祝
快樂
林海音上


=====

==========



=================



=====

==========



=================



=====

=====
這樣洗臉,六十歲都沒皺紋! 女人大作戰..

我們天天都在洗臉,只是知道每天洗臉可以讓自己的皮膚變的更幹凈一些,其實我們在洗臉的時候只要在我們的臉盆中放一點東西,就可以讓我們的皮膚變的白嫩,有彈性,我們還等什麼,一起去看看吧。

1、在水盆裏放上一點鹽,它不光只有殺菌的作用,還可以祛除我們臉上的油脂,特別是那些油性肌膚,長期使用可以清除我們臉上的油脂,這樣我們的臉上就不容易長痘痘了。

2、如果你的臉是幹性皮膚,可以在您的臉盆裏適當的加一點蜂蜜。洗臉的時候,輕輕的拍打你的臉部,長期使用,可以讓你的肌膚年輕10歲,以前你的幹燥皮膚也會慢慢的消失的。

3、在你的臉盆中放一點醋,可以讓你的皮膚變的光滑有彈性,因為醋本身就可以改變我們肌膚的酸堿度,長期用它洗臉我們臉上還不容易長痘。

4、如果你是工作在電腦前的白領女性洗臉的時候在水中加一點綠茶可以有效的抵抗輻射,茶葉的鞣酸作用可以讓我們幹燥的皮膚消失的無影無蹤。長期使用還可以讓你的肌膚毛孔變細。其實在生活中只要多加那麼一點料就可以讓我們的肌膚變的更加白晳有光澤。

靠一雙手的幾個手指在臉上拍拍打打,就能把皺紋拍掉,若不是親眼所見牛爾的現場示範,還真不相信。

去眼袋的天然食材(自己斟酌 本人無使用..)

1、淘米水+蜂蜜

淘 米水是一個神奇的護膚法寶,不但會使皮膚變得白皙無暇,還能有效的去除浮腫。而蜂蜜更是護膚良品,含有大量蜂膠,能夠有效地拉緊皮膚纖維,緊致肌膚。因此 有眼袋的mm可以將兩者混合,取眼膜一枚浸在混合物中,然後敷在眼睛上,大約過15分鐘取下。連續敷一個星期,對去眼袋有奇效。

2、冬瓜片去眼袋
冬瓜的主要功效是利尿去濕,並能夠消腫排毒,因此冬瓜對去眼袋也有一定的效果。冬瓜去眼袋的操作方法十分簡單,將冬瓜切成薄片,然後敷在眼周,15分鐘即可取下。

3、胡蘿蔔+蛋清+藕粉
方法也很簡易,將胡蘿蔔、藕粉和蛋黃放入攪拌機攪拌,然後直接塗於眼周,等幹了以後就可以洗掉了。這個方法其實也可以用於全臉,它可以在皮膚上形成一層膜,使皮膚拉緊,回復彈性和細膩。小編自己親自試過這個方法,效果還是不錯的。

4、物理方法去眼袋
物理方法主要是指冷敷熱敷法。如果mm的眼袋是剛剛才形成的,那麼這種方法很有效。熱敷法主要是在睡覺前使用,這樣可以有效的促進血液循環,保證明天早上 不會形成眼袋。而冷敷法則多用於清晨,主要是為了救急,讓眼袋略有縮小。冷敷最好是用鹽水,而熱敷最好是用橄欖油,這兩種液體都有益於減緩眼袋。

5、眼霜選擇去眼袋
很多人都覺得既然眼袋是水腫形成的,那就證明眼部的水分過於充足,就不應該選擇保濕的眼霜。其實這種認識是十分錯誤的,眼袋的存在恰恰說明了眼部缺水,因為眼部沒有皮脂分布,而血液循環的緩慢,讓水分很難在眼部儲存。因此有眼袋的mm選擇眼霜首先就要選擇保濕的。

每天拍臉300下(這個有效)
世 界著名品牌-法國瑪麗艷最近邀請臺灣美容教主--牛爾老師,為杭州的VIP會員開講了一堂“肌膚無齡保養法”的美容講座,同時現場示範擦臉,可不能小瞧這 個拍拍打打,牛爾說他認識一個60歲的老婦人,脖子上楞是沒有頸紋,其竅門是每天用化妝棉沾上滋潤爽膚水輕輕拍打至少300下,堅持一段時間,把脖子上的 角質層楞是給拍沒了。
同樣的道理亦可以用在臉上有皺紋的部位,比方對付魚尾紋,就用兩根手指撐開側臉,用眼部活膚眼霜每天至少輕拍200下,過半個月,就會發現魚尾紋也被擦掉了。

太神奇了!看哪個部位不順眼就用擦、拍和敷三個最簡單的動作,而且300下並不可怕,一邊做其他事一邊就拍完了。俗話說得好: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介紹女性應如何延緩頸部皮膚衰老

不少女性都只將目光放在自己的臉部肌膚上,忽略了頸部肌膚。

據上海時光整形外科生活美容科左副院長介紹,頸部皮膚是人體最脆弱的部分之一,也是最容易衰老的部分之一。所以,美頸保養得當能夠守住你的年齡秘密。

頸部護理4步驟(動作宜慢)

第1步:前後活動脖頸,向前要達到胸部,向後時也要讓頸部深深地彎曲,讓頭部和地面達到平行。

第2步:側向活動脖子向左右兩側交替轉動脖頸,使它的側面肌肉充分得到伸展。

第3步:全方位轉動脖頸,用頭部畫大圈帶動脖頸,向右轉完,再向左轉。

第4步:用雙手內側手掌和指肚部位交替從鎖骨向上輕拉至下巴,這個動作雙手從頸部一側開始移動到另一側,重復做6~8次即可。

讓你變年輕的4大排毒飲食

解毒四傑——木耳、豬血、綠豆、蜂蜜

這 些是功效顯著且最為廉價的解毒食物。木耳因生長在背陰潮濕的環境中,中醫認為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中的熱毒。此外,木耳、豬血因具有 很強的滑腸作用,經常食用可將腸道內的大部分毒素帶出體外。綠豆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毒、利尿和消暑止渴的作用。蜂蜜生食性涼能清熱,熟食性溫可補中氣,味 道甜柔且具潤腸、解毒、止痛等功能。印度民間把蜂蜜看成“使人愉快和保持青春的良藥”。

解毒二君子——苦瓜、苦茶

一 般說來,苦味食品都口感略苦,余味甘甜,具有解毒功能,並可清熱去熱。苦瓜具有消暑滌熱、明目解毒之功效。科學家對苦瓜所含成分進行分析後發現,苦瓜中存 在一種具有明顯抗癌生理活性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消除體內的有害物質。

中醫認為,茶葉味甘 苦,性微寒,能緩解多種毒素。茶葉中含有一種豐富活性物質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茶多酚作為一種天然抗氧化劑,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其對重金屬離子沈澱或 還原,可作為生物堿中毒的解毒劑。另外,茶多酚能提高機體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緩解血液高凝狀態,增強細胞彈性,防止血栓形成,緩解或延緩動脈粥樣硬 化和高血壓的發生。

排毒使者——海帶
海帶中含有一種叫作硫酸多糖的物質,能夠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把它們排出體外,使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帶表面有一層略帶甜味的白色粉末,是極具醫療價值的甘露醇,它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療腎功能衰竭、藥物中毒、浮腫等。

排毒小卒——日常蔬菜
在 我們常食的蔬菜中,也不乏解毒功臣者,
如西紅柿甘酸微寒,可清熱解毒、生津止渴、涼血活血;
冬瓜甘淡微寒,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化痰止渴作用明顯;
絲瓜甘 平性寒,有清熱涼血、解毒活血作用;
黃瓜、竹筍能清熱利尿;芹菜可清熱利水、涼血清肝熱,具有降血壓之功效;
胡蘿蔔可與重金屬汞結合將其排出體外;
大蒜可 使體內鉛的濃度下降;
蘑菇可清潔血液;
紅薯、芋頭、土豆(馬鈴薯)等具有清潔腸道的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